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十萬道暖光把我照亮

2010一開始生活便過得不太順利

家庭問題,事業問題差點讓我窒息
幸好朋友運不錯
今早收到一個sms
「2010重新出發喇,或者......其實你唔使驚,真係好多人同你一齊行......」
看完後真是說不出的窩心
我最近跟朋友少了聯絡只因為想有多點時間思考
加上身邊問題實在太多,找人分憂也不是每人也明白自己處境
我早說過我做的是表面風光的工作,風光過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我興幸自己比別人多一點正能量,這是我唯一與別不同之處


今年開始衝刺前先跟今年的自己下戰書
無論遇到什麼也往目標向前跑(雖然我跑步很慢)





特別推介:
早幾年抄衫事件容祖兒被網民抨擊
其實我很喜歡那套Viktor & Rolf
今年可謂一雪前恥
叱吒頒獎禮祖兒竟然穿了一條真的Viktor & Rolf出席
黃金十年加上叱吒十年穩奪女歌手三甲可算「威到盡」

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再見2009,2010你好

以往每年完結前都會作個回顧同時定下來年目標
如你是我xanga的小支持者一定會知道我有這個習慣

今年其實沒有什麼大事發生過
值得記錄的只有以門外漢身份參加學校時裝比賽,
在Vivienne的活動認識了好幾個新朋友,

去了台灣探在London認識的朋友,他們也來香港找我
跟在London認識的上海同學遊香港

畢業之後做了一些散工,一些訪問,去了一些events,認識了一些人
為容祖兒的10年演唱會拍了一段片


去年定的目標是找到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達到了


2010我將有新的出發點
也很快向那個起點出發

希望1月中跟婆婆老公的見面會成功
我仍有很多難關要過
願我有足夠的能力去迎接新挑戰


我不會讓自己放棄,因為我是Jasonyao
我們2010再見

題外話:
如果我2010的目標是見Gary Card一面,會有人想打我嗎?
哈哈,盡情笑我無聊吧

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我今天先不跟大家分享Vivienne從教師變成時裝設計師的成長過程
跟大家分享我第一個追隨的人

我不太喜歡聽容祖兒的CD
我比較希望聽(看)她的Live Show
如果上一輩的人說梅姐是一代天后,無人能及
我會說祖兒是新一代的傳奇



我是從八掛新聞中認識容祖兒的
坦白說我對她一開始沒什麼好感

但一聽到她開口唱歌就著了魔
沒想到那麼快便10年了


我親身經歷親戚對她態度的轉變
從笑我去看Show Up演唱會
侮辱她「射燈燒了都不怕......讓我清唱助興吧」是垃圾歌

到Starlight part 1請我幫忙訂門票
part 2親戚自己去排隊買門票

很興幸親友的抨擊都是她的花邊新聞
從沒說過她唱歌走音


我是真的認為人一定要有一個很轟天動地的夢想
我才不管那夢想在別人眼中是多麼天真,多麼無聊和多麼無可能成真

我想就連容祖兒自己也想不到自己有今天的成就
我的夢想依舊是要去婆婆在London的head office擔任marketing director
但我的新目標是希望跟容祖兒做個訪問
就是這麼簡單






「與其形容佢係一首男女老幼都琅琅上口既流行金曲,

我會更加覺得,佢係係呢一個荒誕既世代裡面,
好值得我地欣賞,好值得口耳相傳既勵志傳奇故事。」



我認為這張是2009年令我最窩心的唱片
當然也是高水準之作


特別推介:

送給有夢想的你,你,你和你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幻想標本博物館

這可算是有趣分享吧
bookmark了這網站快5年了
雖然是人工的標本(如我沒有翻譯錯誤的話)
喜歡古怪生物的你不要錯過
展品包括龍,河童,妖精,惡魔......
還有一些異變生物
遺憾是看不懂日文
只看圖不夠過癮




photos from sow.ggnet.co.jp

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工作之英國基因的我與__ __基因的你

做了好幾期我終於覺得自己的東西可以看看
當然,我希望繼續進步,我也知道有很大進步空間
所以我希望有善意的意見
12月號還未推出,我先在這刊登
應該不會被殺吧 :p
今後我會在書出版後在此連載





一直相信人類基因掌管性別、體格、外貌和膚色外,還決定衣著。否則我不會不斷愛上歐洲品牌,而面對美國品牌,無論怎麼嘗試,怎麼配襯,不論經典的,剛畢業的,高傲的,平易近人的,都一點起色也沒有,最近搭上來自瑞典的Odeur,從衣櫃中最基層的T-shirt,外套及牛仔褲出發,創作與眾不同而又高可穿性的男裝。

Odeur由Petter Hollstrom在2006創立,以線條鮮明的服飾創作中性而富未來感的造型,Odeur喜歡挑戰傳統成衣的結構觀念,以有趣的線條,意想不到的剪裁及重點細節的製作,加上善用不同混合物料來設計系列。Gorjan Lauseger最近加入成為設計師之一與Petter一同創作。而作為第五個系列,Fall/Winter 2009 Odeur以Surfaces為主題,研究物件表面與觸感之間的關係,整個系列的上衣都像外星人向地球人衣服進行改造一樣,在平凡的T-shirt刻意加上鈕扣營造不規則效果,左右不對稱的西裝外套,加入特大draping的衛衣及jacket,都是重點推介,以黑、白,灰為基本色調加上搶眼的粉紅,為沈悶的生活帶來點點小衝擊。

現在基因改造食品那麼流行,但願未來有一天能創作出可改變基因的食品,否則我將繼續對美國品牌免疫。
Designer Petter & Gorjan
本季我最想買的外套,可惜多個online store都sold out,超可惜
圖片我是直接找Petter拿的,所以沒有出處

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613470609



六月完成了整個課程後差不多半年沒有聚會
61347終於再一次重聚

老土野早已說得太多,再說就太假
雖然畢業後找工作才知道所讀的實在太少
結果什麼也做不成,設計師如是,VM如是,攝影師如是......

我三年得到的可能只有一大堆令我破產的時裝及令我破涕為笑的朋友

沒什麼想再分享

再次感謝教過我的老師,包括熱心教學的和白賺人工的
同時感謝為我的Projects出過丁點力的朋友
特別感謝Meeling,Sonia,Tammy,香港皮草商會經理,美國品牌採購主管
當然還有我父母和Vivienne :P










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工作之「隨遇而安」


我的blog很悶吧,又不常更新
生活太乏味又沒錢去shopping找不到有趣的可寫
廢話不多說,我還是認自己太懶好了

從不在此提及我的工作
但跟人接觸讓我每次都有機會思考
9月尾有機會跟阿虫交談
我算是獲益良多
11月號也推出了,我想是時候談談感受

首先我認為香港人不知道阿虫這個名字是個笑話
而在傳媒渲染下阿虫跟「隨遇而安」幾乎畫上等號
我個人認為阿虫是個很有主見很有性格的藝術家
最叫我印象深刻是他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我在他身上找到婆婆的影子
我不否認我比較喜歡跟年長的人做朋友
我不喜歡照顧小朋友,也對思想不成熟的「小朋友」討厭萬分
訪問內容不詳談
有意私下找我或留意11月號
比起「隨遇而安」,我比較喜歡以「活在當下」形容阿虫

題外話:
阿虫的油畫展正在海港城舉行
22號前快去參觀
有緣見: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