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2013總結 -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時裝



去年末日我活了下來,朋友說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運情和自身情緒也會十分反復,舊室友十分迷信,故此我在她看通勝是也偷看了一眼,什麼也沒記得只把一句「......但有貴人相助」一直留在心中至12月的今天,不出大師所料我今天真的處處碰釘,在內在和外在都經歷了多次分解,幸好又無穿無爛把一整年走完。

今年最大的事情應該是我的畢業論文吧,從0到1萬字的生產過程(我說生產因為我真的懷著它一整年受著不同的精神壓力下把它生下來的),完成了有點後悔沒用多點時間作更仔細的研究但還好我研究的資料是獨家的所以我吸收了很多新知識,畢業後我回港放空了兩個月,本來弄好新簽證就正式投入工作(對!我本是有工作所以才回來倫敦的!),但今年就是要有難關嘛,最後我什麼也沒有。

10月回來後一定是我人生的轉捩點,不再是學生了,以另一個身份回來感覺像玩pokemon完成了首次歷險,抱著一大堆裝備回到起點重新出發一樣,短短兩個月,遇到指點我的好人,也有讓我上一課,表面上是壞人的好人,也有一些新伙伴,雖然我十分享受獨處的時間但不用每天也自己一個人吃飯算是不過不失吧。

有件小事我一直十分在意,話說10月都是公關公司舉行press day的日子,有位新認識的朋友去完留下三個字「紅不起」給那個到訪過的showroom,當中包括我三年前便認識的設計師朋友,不知從何而來的怒火點燃後我不適了一個星期,現在想起來也許我可以處理得更好,所傷的元氣也不用花無謂的時間復原,但事實證明我是個感情大於理智的人,被我打入黑名單的設計師不論多紅多好賣也不會出現在我的文章任何角落,愛恨分明是好事吧!?

習慣在寫總結前都找回去年那篇看看去年的自己作了個怎樣的承諾,在寫這篇總結前我看了去年的那段文字由心笑了出來: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年留在倫敦了,我要在畢業前驚天動地地作一次反,再次感謝各位給我機會,提攜我和幫助我的人,我2013年要學會不妒忌,謙虛做實事!(雖然學了快24年也學不會)我會證明給自己一個單純愛時裝的人都可以很成功。」

我畢業那天真的作了一次驚天動地的反,去請當時還沒有很熟的Matthew為我做西裝只穿一次,最後delay了開口借press sample他還給我把sample的尺寸改小到我可以穿得好看,可能是他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吧!去年我以《再見末日,我將重生》命題沒料到我真的死了一次後重生,我十分感謝今年這個本命年帶來的難關,我真的學會了不妒忌和謙虛做實事,你要拿我的好處,你要出風頭即管去吧,我擁有的比我需要的多,分你一點不影響我生活,我好像也更找到想成為的那個自己,不會在短期內大紫大紅或成為百萬富翁,但我人潛力股,在等待一個機會把有可以展示的都發表出來。

最近我做我專題讓我真的體會到「小天使永遠在我身邊」,我工作的媒體在倫敦沒多少人知道,在旁惶找不到對象時發了數個text message給設計師朋友,回來的答覆都是Yes,要在新作發佈前數星期作工作探訪不是容易的,但我一下子便完成了一半,誰為我雪中送炭我一定不會忘記的,很坦白說我是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跟設計師成為好友,我一直都只是走在他們背後追趕著,就像小時候追隨明星一樣。或者接觸多了我更了解我喜歡行業的那一部分,人人也愛party,Champagne和八卦,但我還是較適合去跟平實的人相處,像會穿著睡衣迎接你的設計師A和明明不是賺很多錢還要跟你爭著付錢的設計師B,我想我最喜歡的不是時裝圈所製做的虛榮而真正是時裝本身,就像最初我只想穿好看的衣服一樣,設計師有多紅或有多少明星是他們的支持者絕不影響我分辨好設計的準則。

早前我在facebook亂逛看到一段說話:「曾經,我渴望被發掘,今天,我學習發掘,努力發掘。抓住人家的壞,人人皆能,看到別人的好,才是眼光。」我十分相信自己的眼光,我也相信不斷努力一定會獲得別人認同,就讓我在2014年繼續證明一個單純愛時裝的人都可以很成功給你們看吧!

來到最尾,要炫耀的話我想我還是要再分享一次Tigran為我做的video!哈哈,這是我2013的最大highlight! (不要臉!!!)

3 則留言:

  1. 我不知道為甚麼會突然路過,但很想留下一句:謝謝你,謝謝你的字。
    同樣是在倫敦活著發著時裝夢的路人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謝謝你」,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道謝,哈哈,倫敦是個神奇的地方,相信的夢都會成真!加油!

      刪除
    2. 對呢,我也希望有一天夢是會成真的!你也加油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