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螞蟻 - 09/2009


小時候一直對螞蟻好感不大,它們細小,看似無能又煩人,我甚至認為要至它們於死地的難度有如呼吸。

直至2009年9月它們改變了我的一生,我以記者身份做的首個訪問跟時裝一點關係都沒有,當時的訪問對像是Bernard Werber,一個法國科幻小說作家,訪問內容不太重要,最後我的處男作好像也不太得體。準備不足,經驗不夠,口齒不清是我對自己當時的評價,訪問後我把Bernard的《螞蟻三部曲》看完,得到的比我想像中多,故事支節很多但當中一隻兵蟻追求知識而不斷冒險的精神讓我感受最深。看完《螞蟻》我便真正愛上了它們。

我愛他們我互助互愛,觸角的交流也是無保留的,同伴肚餓會分享食物,最重要是提醒我要包容和了解異己,我們在不斷找尋和希望了解外太空生物但就忽略了地球的生物,朋友聽到我要在身上加隻蟻問我是否要提醒自己很渺小,正好提醒我入行時不斷警惕自己要保持平實的心,也要不斷努力。

剛入行時的大半年接了不同的工作但也不想告訴別人我是時裝記者,怕自己的不成熟會帶來麻煩,入行兩年後的今天,10/10/2011我在身上加上了一隻螞蟻,見證我「不成熟」階段的完結。

2 則留言:

  1. Jason!!! thats really cool! and really great to hear that..
    i knew that u change a lots in London...but thats are great moment for u!!
    always be ur side!!!
    go for it!!
    Xx
    Zena

    回覆刪除
  2. hahaha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 paper!!!
    Take good care in HK and WORK HARD!!

    J. xx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